疯子大仙

写一切我爱的故事

余悸

       今天是情人节,小女孩拿着玫瑰花在沿街叫卖,可是最近的情侣好像都不太喜欢送玫瑰了,她手上还剩好多玫瑰花。

        "小姑娘,你这玫瑰花多少钱一支啊,我想买一支送给我太太。"

        女孩循声望过去,说话的是一个上了年纪的老爷爷,老爷爷眼睛看着不远处的长椅,长椅上坐了一个优雅的老太太,精神矍铄。

        "您一定很爱您的太太吧?"女孩语气里饱含欣羡。

        "是的,我很爱她。"

        "那关于您太太的事,您最难忘的是哪一件呢?"

        "我记得那也是一个情人节,我约她出来玩,结果我惹她生气了,她一怒之下就跑开了,刚好马路对面冲过来一辆车,她出了车祸,被撞飞了好远,我当时看着心脏病都快吓出来了。"

       看着老人逐渐湿润的眼眶,女孩小心地问道:"那您是感恩她还活着么?"

       "不,我感恩的是,这只是一个梦。"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