疯子大仙

写一切我爱的故事

丝瓜

那年我去乡下写生,在一户农家看到了十几株丝瓜藤,上面密密麻麻地挂满了丝瓜。

"老乡,这么多丝瓜你怎么都不摘了吃呀。"

"这是特意给我儿子留的,他很喜欢吃丝瓜,每次回来都吵着要我给他做,还要不带重样的。"

"老乡你的厨艺这么好呢……"我话还没说完,他就说:"那可不,不管是炒丝瓜,丝瓜汤,凉拌丝瓜,还是酸辣丝瓜,我都特别拿手,小姑娘你要不要试一下?"

"我是说……这些丝瓜都已经变成丝瓜瓤了,真的能吃么?"

老乡颤抖着点了一根烟,"那是不能吃了……丝瓜都变成丝瓜瓤了,他今年肯定又吃不到了,不就是生病嘛,怎老不醒呢。今年肯定吃不了了,只能等明年了。明年吧……"

 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