疯子大仙

写一切我爱的故事

儿子

        老人的眼已经瞎了,她寡居多年,唯一的儿子还在战场上牺牲了。相关部门为了不让老人伤心,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她,只是每个月把抚恤金交到她手里,就说是他儿子给她的。

        男人是一个游手好闲的混混,他盯上了老人手中的抚恤金,于是假扮老人的儿子,以各种名义骗老人手里的钱。为了不被发现,他还骗老人自己是偷偷回来的,不让她跟任何人说。

        他每次过来的时候,老人都会给他一笔钱,还会给他做一桌子菜,嘱咐他要照顾好自己,在战场上不要太拼命。他把钱塞到口袋以后,就一边胡乱应着,一边吃着桌子上的饭菜。

        人心都是肉长的,混混也是人,良心也还没完全黑掉,终于有一天他不忍心再欺骗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"我其实不是你儿子,你儿子早就死在战场上了。"

        "我知道,我早就知道了。"老人哽咽着说:"谢谢你肯来看我,吃饭吧孩子。"

        他一边流泪一边吃着,直到把一桌子饭菜全吃完才放下了碗筷。

        "吃完了?"

        "吃完了。"他刚想说以后我就是你儿子,我会孝敬你的,就看见老人拿了一张符贴在他头上。

        "今天刚好是第九九八十一天,你吃了八十一天道士给我的符水,我儿子可以借你的躯体还魂了。"

        话音刚落,男人的眼睛就闭上了,再睁开时已经不再是混混一样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


评论

热度(4)